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財長會議:疫情加速數位化攸關企業生存

2020/9/26 0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6日專電)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政部長會議昨天舉行,部長聯合聲明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速各會員經濟體的數位化,對許多企業的生存至關重要,特別是微型及中小企業。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之際,今年多場APEC相關會議改成線上進行。

APEC成員的財政部長昨天舉行視訊會議並發表有關如何減輕疫情影響的聲明。聲明表示,疫情已加速各經濟體的數位化發展,此對許多企業的生存至關重要,特別是微型、中小型企業及弱勢族群。

據APEC秘書處深夜發布的新聞資料,APEC財長會議由今年主辦國馬來西亞的財政部長札福魯(Tengku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主持。部長聯合聲明主要涵括全球與區域經濟、減緩疫情衝擊與復甦經濟的財政及貨幣措施、為金融整合與包容而推動數位化、災害風險金融與保險、戰略合作等。

聯合聲明共有21點,其中包括APEC財長認可數位工具的價值,與數位經濟在減緩疫情對經濟衝擊的角色。各國財長也歡迎APEC數位金融包容性的路徑圖,且注意到因社交距離措施而出現的新興非法融資風險。

另外,聲明指出,有鑒於區域經濟嚴重低迷及疫情對財政永續造成的挑戰,APEC財長重申對提升租稅確定性與處理減稅、逃稅的承諾,並強調「20國集團暨經合組織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包容性架構」(G20/OECD Inclusive Framework on Base Erosion and Profit Shifting)的重要性,以持續強化因應數位化所帶來的租稅挑戰。

台灣是APEC成員。根據APEC發布的視訊會議照片,財政部長蘇建榮代表台灣出席這場會議。(編輯:馮昭)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