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衣索比亞內戰下 逾2百萬兒童急需援助

2020/11/20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丹首都喀土穆2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衣索比亞泰格瑞省(Tigray)爆發的內戰衝突,已造成約230萬名兒童急需協助,另有成千上萬在難民營的兒童處境也危險。

法新社報導,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4日開始對泰格瑞省政府發動軍事行動,導致聯邦政府和泰格瑞省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TPLF)間長期爭鬥急遽惡化。泰格瑞省隨後陷入浴血戰火,已有數百人喪生,成千上萬人逃到北方鄰國蘇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 )指出:「由於要進入泰格瑞省的管道有限,加上當地通訊持續中斷,導致我們無法接觸到估計有230萬名需要人道援助的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估計,「在難民營和聯合國難民署註冊中心避難的人當中,約有1萬2000名兒童處境危險,他們有些人沒有父母或親人陪伴。」

許多在蘇丹境內搭建的臨時帳棚已人滿為患,難民們必須和不衛生的環境及食物和用水缺乏等情況搏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他們已試圖對住在難民營中「極度糟糕」環境的兒童提供緊急協助和維生支援。(實習編譯:洪筱真/核稿:張正芊)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譚德塞否認介入衣索比亞動亂 強調支持和平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