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印度近半醫護人員 無適當手部衛生習慣

2020/12/10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全印度醫學院(AIIMS)8月進行為期1個月的調查發現,印度有47%的醫護人員沒有適當的手部衛生習慣,這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增加病毒擴散及院內感染的機會。

全印度醫學院8月針對在印度城市和鄉村地區的公立醫院及私立大型醫院、小型診所、藥房的956名醫護人員進行為期1個月的調查。

這項調查也在醫學期刊「糖尿病與代謝綜合症:臨床研究與評論」(Diabetes & Metabolic Syndrome: Clinical Research & Reviews)發表調查報告,研究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安全防疫措施並未影響許多醫護人員。

這份調查報告發現,印度有47%的受調查醫護人員沒有適當的手部衛生習慣,只有大約一半的受訪醫護人員按照規定於20秒內洗手,約有32%的醫護人員在與病患和周遭環境接觸後,沒有對手部進行消毒。

調查顯示,58%受訪者與同事互動及工作時,沒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53%受訪者用餐時沒有維持社交距離。

報告分析,造成醫護人員未保持社交距離,與醫院空間不足、穿著個人防護裝備(PPE)難以與他人交談、難以改變習慣及缺乏知識有關。

這些受訪的醫護人員,有超過一半與一個或多個武漢肺炎病患有著高風險的暴露,少數甚至曾經進入隔離區。

調查指出,戴口罩在這份調查中的比例最高,有88%受訪醫護人員在醫療機構內總是戴著口罩,但僅有約60%受訪醫護人員穿戴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

更令人擔心的是,調查發現,59%受訪醫護人員在上班期間和下班都使用同一手機。刊登這篇調查研究論文的「糖尿病與代謝綜合症:臨床研究與評論」期刊總編米斯特拉(Anoop Mistra)說,受調查的醫生把同一手機帶到重症加護病房及家中使用。

調查報告的作者拉詹(Piyush Ranjan)醫生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經驗表明,醫護人員在一段時間後趨於鬆懈。

印度醫護人員的鬆懈與疏忽,增加疫情從醫院向外擴散的機率。印度的武漢肺炎累計病例迄今達到976萬多例,死亡人數14萬1810人,儘管單日新增病例已從尖峰期的8、9萬例降到截至9日的連續11天低於4萬例,仍居全球第二大疫情重災國。(編輯:黃自強)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