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殺BBC世界新聞頻道 歐盟籲撤銷禁令

2021/2/13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呼籲中國,取消對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的禁令。北京下達禁令似乎為了報復英國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執照。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日前表示,調查發現BBC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的報導已「嚴重違反」應當「真實且公平」報導新聞等規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民族團結;BBC世界新聞頻道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對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一週前,中國環球電視網剛被撤銷在英國的播放執照。

美聯社報導,歐盟發表聲明說,北京的作法對「言論自由和境內資訊蒐集」形成進一步限制,而這違反了中國憲法與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聲明並指出,香港宣布公營電台和電視台也停止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使去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香港「人權和自由被侵蝕」的狀況雪上加霜。

聲明表示:「歐盟仍堅定致力於捍衛媒體自由和多元主義,以及保護網路線上和線下的言論自由,包括抱持見解以及不受任何干預地接收和傳遞資訊的自由。」

英國雖已退出歐盟,仍是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成員國。歐洲理事會負責監督1989年一項廣播執照相關協議。

英國、美國和中國境內外籍記者,也對BBC被禁表達失望。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多在國際飯店或使館播放,大部分中國民眾無法觀看。(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10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