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俄羅斯衛星-V疫苗有效對抗巴西變種病毒

2021/5/25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和阿根廷研究人員的研究,俄羅斯所研發衛星-V(Sputnik V)疫苗在對抗與中和於巴西首先發現的侵略性COVID-19變種病毒非常有效。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奪走許多人性命,主因巴西P1變種病毒肆虐,如今整個拉丁美洲都受災嚴重。巴西科學家發現,這種變種病毒的突奱可能會讓它產生更大抗藥性,這引起國際社會擔憂將降低疫苗的有效性。

阿根廷國立科爾多瓦大學(UNC)班尼拉醫師病毒學研究所(Dr. Vanella Institute of Virology)的研究顯示,接種俄羅斯衛星-V疫苗的人對這種變種病毒有很強的免疫反應。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RDIF)昨天發布聲明說:「這項研究證實,接種俄羅斯衛星-V疫苗的人在施打兩劑疫苗,甚至只接種第一劑後,產生的免疫力可以中和巴西(變種)病毒株。」

根據路透社看見和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引用的這項阿根廷研究,85.5%的人在注射第一劑疫苗後第14天產生對抗這種變種病毒的抗體。施打完兩劑疫苗後,到第42天時,這個比率提升到近100%。

國立科爾多瓦大學醫學院院長畢齊(Rogelio Pizzi)告訴路透社,這項研究顯示,俄羅斯衛星-V疫苗成功抑制這種變種病毒。(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