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電影資料館倉庫遭祝融 燒毀眾多珍貴影片

2021/7/31 0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29日晚上一場大火襲擊位於巴西聖保羅市西區維拉里奧波迪納區(Vila Leopoldina)的巴西電影資料館(Cinemateca Brasileira)倉庫,許多珍貴影片付之一炬。

根據現場目擊證人,29日國家電影資料館倉庫大火起於屋頂,還不清楚哪一部份的館藏被燒毀,聯邦警察將調查火災原因和追究責任。

SOS電影資料館工作小組督導格威爾茨(Roberto Gervitz)沉痛地表示:「電影資料館的黃金不是建築,而是它的收藏,這些收藏載滿我們的記憶。」

在此之前,巴西電影資料館亦在1957年、1969年、1982年和2016年發生過火災。

巴西電影資料館本館設在聖保羅市南區維拉克萊門提諾區(Vila Clementino),慘遭祝融的倉庫收藏約4公噸的文件,記錄巴西近60年的電影歷史,以及兩千支用來宣傳館藏的影片拷貝和具有極高歷史價值的舊電影設備。

巴西電影資料館的前雇員幾個月來一直對該機構的敗壞情況提出警告。由於舊影片片基的透明塑膠主要為硝酸纖維素,而硝酸纖維素遇熱可引起自燃,因此保存和定期審查對預防火災非常重要。但長久以來的行政管理危機,由聯邦政府管轄的電影資料館沒有對保護部門進行投資。

巴西電影資料館起源於1940年,由「聖保羅第一電影俱樂部」(Primeiro Clube de Cinema de São Paulo)成立,但次年即由獨裁政權的鎮壓機構關閉。5 年後,第二個俱樂部成立,1956年成為非營利民間社團巴西電影資料館。

2019年底,聯邦政府授予社會組織「羅凱特.品圖教育傳播協會」(Acerp)管理電影資料館的合約到期後未再續約,負責保護工作和其他部門的數十名員工都被解僱。

2020年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布甄選新的民間社會組織管理電影資料館,但至今沒有下文。(編輯:馮昭)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