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MH17烏克蘭遭擊落案荷蘭開庭 家屬要俄國負責

2021/9/6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6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2014年在烏克蘭上空遭到擊落,造成298人喪生。荷蘭檢方將4名嫌犯起訴,法院今天開庭審理,罹難者家屬在庭上作證時表示,要向俄羅斯要求正義。

法新社報導,失去至親的罹難者家屬說,除非造成這起空難的人受到懲罰,否則他們無法和心愛的家人真正告別。

根據國際調查人員說法,馬航這架波音(Boeing)777飛機是遭到一枚從烏克蘭東部發射的俄羅斯製飛彈擊中墜落,發射地點位在親俄的烏克蘭叛軍占領地區。但俄國否認與這起事件有任何關聯。

父親和繼母皆罹難的范德史丁(Ria van der Steen)出庭時引用俄羅斯作家索忍尼辛(Alexander Solzhenitsyn)的話說:「他們在說謊。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

范德史汀還表示:「我滿懷報復、仇恨、憤怒和恐懼的情緒。我知道他們已離世,我永遠無法再見到他們。但我無法結束這個道別的過程,一定要等到那些造成他們死亡的人為了所作所為被判定有罪。」

4名被告分別是俄羅斯籍的普拉托夫(Oleg Pulatov)、葛金(Igor Girkin)和杜賓斯基(Sergei Dubinsky)及烏克蘭籍的哈成科(Leonid Kharchenko),他們被控謀殺罪,但全都缺席審判,僅普拉托夫有委任律師出庭。

澳洲女子黎茲克(Vanessa Rizk)的雙親從歐洲度假回來時搭上這班死亡班機。她說,凶手「應為他們令人髮指的行為受到懲罰」。

黎茲克從澳洲透過視訊在審判中發言表示:「如果死者是這些凶手的親人,他們會有何感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他腐敗的政府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黎茲克的兄弟詹姆士(James)也呼應道,他們的父母在一場與他們無關的衝突下淪為受害者。「俄羅斯釋出的假訊息及他們的不聞不問和否認事實,令我無法理解。」

未來幾天還有約90名家屬將在審理庭上發言。他們失去的親人名列196名荷蘭籍罹難者和其他澳洲籍與馬來西亞籍罹難者中。

審判長史丁休斯(Hendrik Steenhuis)暫定明年9月22日宣判,但也提供可能在同年11月或12月宣判的日期。(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