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氣候基金缺口怎麼解?傳拜登將公布好消息

2021/9/21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大會場邊一場多國閉門會議結束後,一名聯合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料將公布有關解決1000億美元全球氣候基金短缺的「好消息」。

上述閉門會議由英國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共同召開,美方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代表出席。而拜登(Joe Biden)明天將首度以美國總統身分,在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發表演說。

已開發國家曾在巴黎協定簽署前,承諾自2020年起每年調度1000億美元資金,支持窮國適應氣候變遷,但現在出現約20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聯合國官員表示,「我們確實聽到美方代表在會議室裡說很快就會有好消息」,「美國代表釋出非常正面的看法和訊號」。

這名官員還說:「當然,我們還沒掌握到細節,但希望這項消息有助釐清美國打算怎麼加強支援這1000億美元的調度。」

這項消息為氣候變遷抗戰提供一絲希望。在此之前,近期一系列科學報告紛紛描繪地球未來一片慘澹,全球主要汙染來源國持續以驚人速度排放溫室氣體。

共同主持閉門會議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責備各國未能信守承諾,在2020至2025年每年給出1000億美元資金。

他說:「所有人都點頭同意『應該做點什麼』,但我得承認,我愈來愈沮喪很多人做的遠不及你們所承諾的。」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 26)將於11月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

強生在閉門會議後對記者提到瑞典與丹麥,表示「我們從若干工業化國家聽到了…微弱進展跡象」。這兩國已宣布會把5成以上氣候融資用於協助開發中國家適應氣候變遷。

強生還說,「讓我們看看美國總統明天說些什麼」,暗示拜登將公布相關消息。(譯者:楊昭彥/核稿:戴雅真)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