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制金融業揭露氣候變遷風險 紐西蘭2023上路

2021/10/21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已通過一項法律,規定銀行、保險公司和投資經理人須公開氣候變遷對業務造成的影響。氣候變遷部長蕭奧說,紐西蘭是全世界第一個強制金融業者提出氣候影響報告的國家。

紐西蘭約200家規模最大的金融公司都必須公開氣候報告,包括總資產超過10億紐西蘭元的銀行、大型保險公司以及在紐國證交所上市的股票和債券發行人;新規定將自2023年開始的會計年度強制實施。

此外,總資產超過10億紐元的若干外國企業也須遵守這項規定,包括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澳盛銀行(ANZ)、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和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蕭奧(James Shaw)發表聲明說:「紐西蘭在這方面領先全世界…我們有機會為他國強制規定企業公開氣候衝擊創造條件。」

將在11月赴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的蕭奧指出,這些企業公開的氣候報告將概述投資選擇所產生的實際結果。

他說:「透過將氣候變遷的短、中、長期影響納入商業決策考量,將可促使(企業)實體更能永續經營。」

紐西蘭新法規定,金融企業必須說明公司將如何管理氣候相關風險和機會,報告須依據紐國獨立會計機構「外部報告委員會」(External Reporting Board,XRB)所制定的標準,而這些標準又是依據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框架。(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