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國家取得突破性進展 就數位貿易與數據達成共識

2021/10/23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貿易首長今天在倫敦開會,對管理跨境數據使用與數位貿易的原則達成共識。這項突破將使數千億美元的國際商業自由化。

路透社報導,歐洲國家採用高度監管的數位保護制度,美國則採較為開放的規範,這項協議讓G7國家在兩者間找到平衡點。G7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與加拿大。

英國公布的公報提到:「我們反對數位保護主義與數位威權主義,今日,我們通過G7數位貿易原則(G7 Digital Trade Principles),將為G7的數位貿易做法提供指引。」

數位貿易的廣義定義是,商品與服務的貿易可透過數位進行或完成,涵蓋影片與電視節目發布及專業服務等活動。

根據政府對官方數據的研究,光在英國,2019年透過遠端完成的貿易總額達3260億英鎊(約新台幣12.5兆元),相當於英國所有貿易額的1/4。

但由於各國管理客戶個資使用的規則不同,可對數位貿易構成嚴重障礙,對中小型企業而言尤其如此,因為對這些企業而言,遵守的法規繁雜且成本高昂。

今天達成的協議是降低那些障礙的第一步,可能促成編撰出關於數位貿易的共同規章手冊。

公報提到,這些原則將涵蓋公開的數位市場、跨境數據流動、勞工、消費者與企業的保障措施、數位貿易系統與公平且具包容性的全球管理體系。(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正健)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貿易首長會 專家指無法快速解決供應鏈等問題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