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公布氣候計畫第2部 聚焦甲烷及建物翻新等

2021/12/15 2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政策制定者今天公布氣候政策方案的第2部分,提案涉及減少使用天然氣、控制甲烷排放和改善建築物能源效率,盼藉此步上2050年前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正軌。

歐盟7月公布對抗氣候變遷的FIT FOR 55計畫及一系列立法提案,包含更大的碳交易市場以及逐步停售內燃引擎車。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提出第2部、規模較小的計畫,聚焦於建築物、甲烷排放和天然氣。

這些措施旨在確保歐盟實現減排目標,即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少55%(相較於1990年水準)。

歐盟氣候政策首長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說:「歐洲需翻過化石燃料這一頁,轉向更乾淨的能源。這包含以可再生和低碳氣體代替天然氣。」

每一項提案在立法之前,都會面臨成員國和歐洲議會之間為期數個月的艱難談判;針對天然氣在轉變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幫助依賴化石燃料的群體等議題,各國仍存分歧。

今天提出的措施包括歐盟天然氣市場改革,其目標將氫氣等低碳氣體整合進能源系統,但沒有提及逐步汰除天然氣的確實計畫。

歐盟並公布第一個應對甲烷排放的立法提案,將迫使歐盟的石油和天然氣業者找出並修復設施中的甲烷洩漏,不過,這規定並未涵蓋供應歐洲大部分天然氣的海外公司。

此外,針對建築物的提案將要求成員國在10年內翻新數百萬棟房屋,以改善能源效率。(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