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電天然氣列綠能引爭議 歐盟:修改空間有限

2022/1/26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擬將核電和天然氣列入綠色投資標的,引起部分成員國強烈反對。儘管如此,歐盟官員今天表示,執行委員會並不打算針對擬議中的草案做出重大修改,「調整空間有限」。

歐盟推動綠能轉型,且因天然氣供應受到對俄羅斯關係緊張的影響,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底提出「永續金融分類法」(sustainable finance taxonomy)草案,將核電和天然氣列為氣候友善永續能源,鼓勵金融界進行投資。

歐盟金融服務事務執行委員麥金尼斯(Mairead McGuinness)告訴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針對草案內容,「我們也許可以修改少數地方,以因應部分反對意見。但實際上,我們的迴旋空間有限。」

麥金尼斯並說,核能和天然氣都是邁向「比較潔淨和美好未來」的必要過渡科技,因此會有明確分類。

綠黨籍的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昨天表示,柏林應投票反對將核電列入永續投資標的上述計畫,除非草案內容有所更改。

這項草案經多月激烈爭論,德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表示,他們需要投資天然氣,因這有助於放棄使用污染較嚴重的煤炭。也有國家認為,歐盟正設法成為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領袖,將化石燃料分類為綠色燃料,將有損歐盟的公信力。

核能是否屬於綠能,同樣也是意見分歧。法國、捷克和波蘭都認為核電應在遏制全球暖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因為它不會排放溫室氣體。奧地利、德國、盧森堡等國則因擔憂核廢料問題,而反對發展核電。(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