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光山法水寺成日打卡熱點 牡丹盛開如人間仙境

2022/5/14 15:49(5/1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視為「在日本的台灣」景點之一,已是打卡熱點,目前正在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讓遊客感覺很療癒。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視為「在日本的台灣」景點之一,已是打卡熱點,目前正在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讓遊客感覺很療癒。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視為「在日本的台灣」景點之一,近來被稱為「天空之寺」,成為打卡熱點,目前正在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讓遊客感覺很療癒。

2018年4月完工的法水寺目前正舉行第3屆牡丹文化季活動,寺院周邊匯集了日本最知名牡丹產地島根縣的八千椿、黃冠等品種的牡丹以及中國「牡丹之都」山東省菏澤市的牡丹,總計將近3500株,花葉風姿綽約,玉笑珠香,讓人賞心悅目。活動至15日為止。

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表示,為了讓台灣的信徒多一個可以欣賞牡丹的地方,於是在法水寺種植牡丹,除了寺院大雄寶殿前的水池旁,周邊還有3座牡丹花園,目前花團錦簇。

她表示,最初建寺時就在思考如何讓台灣人來到伊香保這小鎮,以振興當地觀光,因此在法水寺種植了許多櫻花樹,歷經10年培育,現在很多遊客都來賞櫻。3年前引進山東荷澤的牡丹,期待遊客來此,3月可賞梅、4月賞櫻,5月賞牡丹,6月賞紫陽花、7月賞蓮花。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活動,法水寺今年特別種植了108棵垂梅。這是因為滿潤法師今年去了一趟京都,適逢垂梅盛開,一片粉色美景宛如簾幕垂掛,讓她內心讚歎大自然之美,因此希望能讓更多人也能到法水寺賞垂梅。

她說, 種植花草樹木也是為了愛護地球,響應聯合國2015宣布包含減緩氣候變遷等17項目標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她期盼能帶動更多人植樹、賞花,讓人們在大自然中敞開心胸,早日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影響中走出來。

疫情期間,有日本出版業者推出「微旅行」書籍,呼籲讀者不妨到法水寺享受一下彷彿到台灣進行一場微旅行的氣氛。法水寺也舉辦坐禪、抄寫經書的體驗活動,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媒前來採訪報導,有網路媒體報導宣傳這裡是能量景點(power spot)。

法水寺位於海拔約700公尺高,被稱為「天空之寺」, 現在是年輕人心目中「從天空賞絕景」的打卡熱點,這主要由社群網站上的一張照片掀起熱潮。

寺院背後有榛名山(榛名富士山),遊客站在大殿廣場前,放眼望去可見日本百大名山、日本百景之一、約1281公尺高的赤城山。很多年輕人站在廣場前端跳躍拍照,就彷彿騰空一躍而上赤城山。

滿潤法師說:「大概在一年多前發現大家都在排隊,很納悶到底這些人在排什麼隊?法水寺好像沒辦活動,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些人是在排隊拍照。一組人至少要拍5至10分鐘,要排隊才能取到最美的鏡頭。」

澀川市的觀光協會曾舉辦讓遊客拍照投稿到網站的活動,結果有6成的照片是在法水寺拍攝的,因此很感謝法水寺活絡了當地的觀光。此外,日本旅行新聞社主辦的第42屆「專家精選觀光餐飲及禮品設施100選」活動,法水寺與東京晴空塔、東京鐵塔等獲選。

法水寺一樓有禪堂、寫經堂、餐飲處「滴水坊」,二樓設有大雄寶殿,殿內有全日本最大的釋迦牟尼佛玉雕。另外,慈悲寶殿內供奉著陶製千手觀音菩薩像,這是藝術家楊惠珊雕塑的作品。

5月10日這一天,一名住在澀川市的阿婆被孫女帶到法水寺參拜時說,看到這麼莊嚴美麗的佛像,感覺心靈很平穩。

有一對住在群馬縣伊勢崎市的夫妻前來法水寺參拜,並品嚐素食餐飲。妻子說,造訪前就知是台灣的佛教寺院,但來了才知真的很美。丈夫說,真的感到內心很療癒,會想再來。(編輯:黃自強)1110514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正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寺院周邊匯集了日本島根縣的牡丹及中國山東省菏澤市的牡丹,總計將近3500株。活動至5月15日為止。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正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寺院周邊匯集了日本島根縣的牡丹及中國山東省菏澤市的牡丹,總計將近3500株。活動至5月15日為止。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3年前開始引進中國山東省的牡丹及日本島根縣的牡丹,每年5月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拜並賞花。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3年前開始引進中國山東省的牡丹及日本島根縣的牡丹,每年5月舉辦牡丹文化季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拜並賞花。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表示,3年前從中國山東省菏澤市引進牡丹,現在加上有日本島根縣的牡丹,5月牡丹綻放,有助活絡當地觀光。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表示,3年前從中國山東省菏澤市引進牡丹,現在加上有日本島根縣的牡丹,5月牡丹綻放,有助活絡當地觀光。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表示,5月是賞牡丹的好時節,今年4月種植108棵垂梅,將來3月適合賞梅。盼民眾透過賞花,擺脫疫情陰霾。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佛光山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表示,5月是賞牡丹的好時節,今年4月種植108棵垂梅,將來3月適合賞梅。盼民眾透過賞花,擺脫疫情陰霾。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稱為「天空之寺」,風景絕佳。在第42屆「專家精選觀光餐飲及禮品設施100選」活動中與東京鐵塔等獲選入列。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稱為「天空之寺」,風景絕佳。在第42屆「專家精選觀光餐飲及禮品設施100選」活動中與東京鐵塔等獲選入列。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海拔約700公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稱為「天空之寺」,除了雄偉寺院讓遊客大開眼界,此地也可賞日本百大名山之一的赤城山。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海拔約700公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稱為「天空之寺」,除了雄偉寺院讓遊客大開眼界,此地也可賞日本百大名山之一的赤城山。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稱為「天空之寺」,風景絕佳,成為打卡熱點。此地3月櫻花盛開,5月牡丹綻放,為當地觀光業帶來活水。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佛光山法水寺被稱為「天空之寺」,風景絕佳,成為打卡熱點。此地3月櫻花盛開,5月牡丹綻放,為當地觀光業帶來活水。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群馬攝 111年5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