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瑞典芬蘭入盟程序啟動 暫無派兵計畫

2022/7/6 11:32(7/6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程序5日正式啟動。圖為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左起)、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及瑞典外長林德出席記者會。(圖取自北約網頁nato.int)
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程序5日正式啟動。圖為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左起)、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及瑞典外長林德出席記者會。(圖取自北約網頁nato.in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副秘書長吉歐阿納今天表示,瑞典、芬蘭的入盟程序已正式啟動,但北約目前沒有計畫在程序完成時派兵到這兩國。

北約副秘書長吉歐阿納(Mircea Geoana)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我們不打算另外派兵到這兩個國家,因為他們有強大的國防力量,他們有能力保護自己。」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警告,「(北約)如果在那裏(瑞典和芬蘭)部署軍事特遣隊和軍事基礎設施,我們將不得不做出相對的因應,並對那些對我們造成威脅的地方,給予同樣的威脅。」

吉歐阿納說:「我們不打算在這兩個國家(瑞典和芬蘭)設置北約的基地,因為他們的軍事、戰略都十分成熟。」

瑞典和芬蘭的入盟程序在今天啟動,兩國的加盟必須得到北約全部30個成員國國會的同意。

儘管土耳其原則上已經同意讓瑞典、芬蘭加入北約,以換取兩國不支持激進庫德族武裝分子的承諾,但土耳其國會是否會立即同意兩國加盟,仍存有變數。

吉歐阿納說:「我們希望程序能很快地完成。」他並未訂出明確的時間表,只說「很多國家已經展開」核准的相關程序。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在今天發表談話,他說:「我盼望盟國能夠快速、即時並順利地完成核准程序。」

吉歐阿納讚揚北約成員國及盟國對於烏克蘭的支持,協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2月24日對其展開的侵略行動。

但他也坦承,對於武器和彈藥的供應能夠持續多久,「極為擔憂」。

歐洲國家的軍事庫存有限,而且許多國家缺乏長期加速武器生產的能力。

吉歐阿納表示,但製造商「正努力提高產能及創造力,目前為止也運作得很好」;他也提到,西方國家的領導人已一再表達長期支持烏克蘭的決心。

他補充,6月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每個人都知道我們在戰略上必須有耐心」。

但隨著俄烏戰爭衝擊能原、食物和金融市場,觀察家已經提出警告,國家領導人可能會面臨國內日漸升高的不滿情緒以及資金壓力。(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706

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須獲30個成員國國會的同意。(中央社製圖)
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須獲30個成員國國會的同意。(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