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來襲羅馬尼亞飆破40度 旱象嚴重作物銳減

2022/7/25 15:55(7/25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洲熱浪來襲,羅馬尼亞氣溫本週飆破攝氏40度。圖為當地民眾在噴泉前消暑。(美聯社)
歐洲熱浪來襲,羅馬尼亞氣溫本週飆破攝氏40度。圖為當地民眾在噴泉前消暑。(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尼亞德勒格內什提夫拉什卡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熱浪來襲,羅馬尼亞氣溫本週飆破攝氏40度,旱象嚴重,仰賴小塊農地耕種作物的81歲老婦柯里亞沙今天在炙熱高溫中跋涉15公里,前往南部的一座修道院參加祈雨儀式。

路透社報導,歐洲穀物出口大國羅馬尼亞高溫乾旱,數以百計村莊被迫實施限水措施,農作物收成銳減,農人叫苦連天。

羅馬尼亞東正教教會要求神職人員舉行傳統的祈雨儀式。柯里亞沙(Iulia Coleasa)與大約100人在南部吉爾求郡(Giurgiu)的潘多克拉托修道院(Pantocrator)一起祈雨。

她說,天氣從來沒有這麼糟糕過。

「在此之前,我沒見過這麼嚴重的乾旱。」

「我們有孩子,我們有牛。我們努力在園子裡種番茄,但它們都乾掉了,我們沒東西可吃。老天,給我們一些雨水吧,不要拋棄我們。」

羅馬尼亞2000萬人口中,有40%以上生活在農村地區,許多人靠著小塊農地的自給農業維生。羅馬尼亞在基礎設施方面有巨大的投資需求,包括道路、自來水和灌溉系統。

羅馬尼亞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警示,還說接下來可能會有暴風雨,但仍將維持異常高的氣溫。多瑙河(Danube River)目前水位比平時低3倍。

在潘多克拉托修道院舉行祈雨儀式的賈斯帝尼安神父(Father Justinian)說:「乾旱時期相當殘酷,不僅對這個地方,對整個國家而言都是如此。」神職人員在修道院對面的麥田裡祈禱,附近的向日葵和玉米田已經乾枯。

炎熱高溫是全球暖化模式的一部分,科學家將其歸咎於人類活動。本月早些時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注意氣候變遷、極端天氣和生物多樣性喪失引起地球「痛苦的吶喊」。(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