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見馬克宏 同稱一帶一路很重要

2018/1/8 22:02(1/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8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見法國總統馬克宏時表示,中方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時代的中法關係大有作為。馬克宏說,一帶一路倡議十分重要,法國願積極參與。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8至10日赴中國進行國是訪問,今天先飛抵陝西西安參訪。根據外國媒體報導,與習近平的會面原訂9日,但臨時變更行程於傍晚飛抵北京,在釣魚台國賓館會晤,並舉行形式較輕鬆的晚宴。

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習近平在會見時指出,中法都是有著璀璨歷史文化的國家。新年伊始,馬克宏首次訪問亞洲就來到中國,體現對中法關係的高度重視。

習近平表示,法國是第一個與「新中國」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國。1964年,當時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法國總統戴高樂作出兩國建交的歷史性決定,不僅影響當時世界格局,也對今天世界發展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說,新時代,中法兩國要繼續本著對歷史負責的精神,堅持走正確的道路。面對當今世界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中方主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法方也持相似的理念。兩國可以超越社會制度、發展階段、文化傳統差異,增進政治互信,充分挖掘合作潛力。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繼續本著合作共贏的原則,密切與法方各領域合作,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中方重視與法方密切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合作,共同努力促進世界穩定與繁榮。新時代中法關係大有作為。

根據報導,馬克宏說,法中友好歷史悠久。願通過此訪與習近平就法中關係和重大國際問題上合作交換意見,加強兩國互信,增進法中關係、歐中關係。

馬克宏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十分重要,法國願積極參與。法方也願與中方一道,為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作出貢獻,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此訪將成為法中關係新的里程碑。

報導指出,共同參與會見者有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馬克宏的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等人。

對於馬克宏訪中目的,法國總統府日前指出,此行旨在與中國領導人建立私人關係,促成中法在當前諸如朝鮮半島、恐怖主義以及氣候變遷等問題上締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同時在航空、民用核能、數位化等方面簽訂約50份大單。1070108


延伸閱讀》馬克宏訪中施展「良駒外交」 選出騎兵團駿馬贈習近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