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中國輸出醫療設備 歐洲多國發現品質低不合用

2020/3/31 11:18(3/31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荷蘭、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國陸續發現,從中國進口的口罩和新型冠狀病毒篩檢試劑品質低,沒辦法供民眾使用。

3月中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稍見平穩後,頻頻向歐洲出口醫療設備,有些是政府採購案,有些是捐助。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今天發布新聞稿,稱中國建設銀行對英國捐贈10台呼吸器,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推特(Twitter)表示,要與英國攜手防疫。

隨著歐洲的確診人數逐漸升高,中國製設備在歐洲愈來愈普遍。但「金融時報」29日報導,荷蘭、西班牙和土耳其都聲稱中國製器材品質有問題。

荷蘭衛生部表示,因為品質問題,當局上週末被迫回收21日從中國進口的60萬個中國製口罩。問題包括口罩無法貼合臉部及過濾效力不夠。荷蘭當局表示,在部分口罩分發給醫院後,才在檢測時發現問題。

荷蘭當局表示,這些KN95級口罩原本理論上可阻擋至少95%空氣粒子。衛生當局聲明:「我們告知醫護人員不要使用這些口罩。由於物資短缺,我們發現部分防護設備沒有符合最高標準。這是所有國家都會出現的難題。」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上週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出現地緣政治因素,包括有國家要透過「慷慨政治」(politics of generosity)爭取影響力。

波瑞爾說,中國透過向歐洲派發設備和醫生,「積極自我宣傳是個負責任和可靠的夥伴,不像美國」。

中國對越來越多歐洲國家伸出援手,荷蘭是其中之一。華為技術公司3月初向荷蘭捐贈80萬個口罩。

西班牙衛生當局也因為篩檢結果不精確,上週回收派給馬德里地方政府的8000個篩檢試劑組,並把還沒分派的5萬組快篩試劑退貨。西班牙僅次於義大利,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全球第二高。

西班牙當局表示,深圳易瑞生物公司(Shenzhen Bioeasy Biotechnology)表示要在幾天內把效果精準的5萬8000組替換試劑送來,整批訂單共有64萬組。易瑞生物則稱,不精準可能是因為採樣錯誤或使用方式不對。

西班牙當局表示,這批商品不在西班牙上週對中國下單的4.32億歐元(約新台幣144億元)醫療用品採購案中。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聲稱,易瑞生物不在中國商務部向西班牙提供的供應商清單裡。

土耳其也傳出有部分中國製的篩檢試劑精準度不合格,無法使用。土耳其政府科學顧問團隊成員卡拉(Ates Kara)說,這些試劑的誤差範圍太大,可能導致誤判。

卡拉說,土耳其另外採購的35萬份快篩試劑則沒有問題。知情人士表示,這些試劑都是土耳其直接對中國私人企業下單,沒有透過中國政府。(編輯:郭中翰)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