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疑慮 陳時中:無證據顯示須緩打或設限

2021/4/7 16:26(4/8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至中台北7日電)AZ疫苗在歐洲頻傳血栓不良事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至今都沒有證據顯示須停止、暫緩接種AZ疫苗,或對特殊族群設限,將依專家建議滾動式檢討。

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苗在歐洲頻頻傳出血栓不良事件,引發各國關注。

外媒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表示,AZ疫苗與血栓之間有「明顯」關聯,但EMA隨後強調「尚未做出結論,目前還在審查」。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蓋斯巴也對此事做出回應,表示目前沒有改變先前評估的立場,即接種AZ疫苗的益處超過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腦靜脈栓塞在任何人種上都是很少見的疾病,東方人的發生率又比西方人低超過10倍,目前以接種AZ疫苗最多的英國為例,1800萬劑當中共發生22件腦靜脈栓塞,發生率為百萬分之1.2;德國、丹麥則約百萬分之8.9到13.3;與台灣相近的韓國,至今接種88.7萬劑沒有任何一例,加拿大、澳洲也都沒發生。

另外,同樣被認為與疫苗相關的瀰漫性血管內栓塞,發生率又比腦靜脈栓塞更低,莊人祥說,英國為百萬分之0.18、歐盟為百萬分之1.4。

陳時中說,未來除非有明確證據證實疫苗與不良事件的關聯性,才會考慮停止、暫緩接種或對特殊族群設限,但目前都還沒有任何證據出現,疫苗接種政策也會持續滾動式檢討,並參考歐盟或世衛專家建議,由專家來評定,在台灣是否有相同的情況,再據以來決定施打計畫。(編輯:張雅淨)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