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訪福特車廠 將揭櫫1740億美元電動車計畫

2021/5/18 22:30(5/19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前往福特汽車(Ford Motor)位於密西根州的電動車廠拜訪,將提出規模1740億美元的電動車計畫,建議對新的電動車電池工廠提供政府補貼。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白宮背景說明資料,拜登在車廠先睹為快福特最新F-150電動皮卡貨車時,將主張政府以大幅支出鼓勵美國民眾購買電動車。拜登也將排除對高價豪華電動車款提供消費者誘因。

拜登將強調美國在電動車的發展上落後中國。白宮說:「儘管美國在電動車科技上領先,但在電動車和電動車電池的製造競賽中落後」。

白宮希望鼓勵設立新的電池生產設施,這對加速美國電動車生產是關鍵。

根據這項之前未披露的白宮資料,拜登的計畫「提議以分擔成本的補貼,支持美國新設高容量電池廠」。但其中坦承新的電池製造廠可能無法取得稅賦扣抵額,不過隨著營運規模變大,他們可以爭取應得的那一份。

這項計畫也支持提供補貼讓停產的工廠更換新機器設備,「以製造先進車輛和零件」。

根據美國運輸部4月寄給國會議員的電郵,拜登電動車計畫的重點是提供1000億美元讓消費者部份退款。

白宮的資料顯示,拜登的計畫提供對「銷售點」的激勵,鼓勵使用電動車。這些激勵措施不會給昂貴的豪華電動車款,而也將鼓勵採用良好勞工措施的製造商。

現有的7500美元電動車扣抵稅額適用於各種價格的電動車,但在製造商出售了20萬輛電動車後,即自動失效。特斯拉(Tesla)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都已經達到這個上限,因此扣抵稅額都已失效。

拜登的電動車政策面臨國會不少共和黨籍議員的抗拒。(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