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貼退潮 中國電動車銷量年減34%

2019/10/15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經濟成長動能不足,汽車銷售也趨疲軟。9月中國汽車銷量年減5.2%,連跌15個月。此外。由於中國政府取消補貼,新能源汽車9月大跌34%,是連續第3個月下跌。

澎湃新聞報導引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9月中國汽車銷量為227.1萬輛,較去年同期下跌5.2%,今年前9個月汽車銷量為1837.1萬輛,年減10.3%。

數據顯示,9月中國乘用車銷量為193.1萬輛,年減6.3%;新能源汽車銷量為8萬輛,按年下跌34.2%。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中國汽車產銷量連跌15個月,其中新能源汽車也連跌3個月,消費動能不足。

金融時報報導,過去中國政府將擴大新能源汽車市場列為一項戰略目標,向購車者和製造商兩方面都提供政策和補貼支持,中國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但也野蠻生長,生產出過多品質低劣的電動車。

今年3月,中國官方宣布補貼制度改革,將支持範圍限定在為數不多的幾個頂級品牌,當時分析認為,嚴峻的形勢預計將開始迫使市場整合,多家規模較小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可能面臨虧損或破產。

中國工業和訊息化部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政府向電動汽車製造商提供了人民幣220億元(約新台幣950億元)的補貼。中國最大的客車公司宇通和全球銷量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是最大的受益者,分別獲得46億元和36億元。

但另一方面,曾被視為中國電動汽車市場新星的蔚來汽車則處在水深火熱,9月其被迫向其大股東騰訊融資2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蔚來汽車第二季淨虧損33億元。

報導說,行業下滑加劇的部分原因是,整體經濟成長放緩和美中貿易戰導致消費者信心下降。市場曾預期大城市將放寬限行政策,或者政府會向新購車者提供新的補貼,當這些預期沒有成真,問題就更加嚴重。(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