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十一長假旅遊人潮 上海小島稻田彩繪成賣點

2020/9/11 13:24(9/14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秋天是看彩繪稻田的好時機。在上海的離島橫沙島,近年以稻田畫做為賣點吸引遊客,面對即將到來的中國「十一」長假,也已準備好接待因疫情出不了國或想就近旅遊的遊客。

橫沙島位於長江口最東端,屬於上海崇明區,是崇明三島中最小的島嶼,由於與其他島嶼或上海本地沒有隧道或大橋相連,必須搭乘渡輪前往。

橫沙不走工業開發路線,目前定位以生態保護及休閒旅遊為主,遊客來此主要是享受田園之樂,其中,已邁入第3年的稻田彩繪也是賣點。

2021年5月中國花博會將在上海崇明區舉行,今年的稻田彩繪特別將花博會的吉祥物加入其中。

另外,作為長江口上的海島,稻田彩繪中也出現有「長江之子」之稱的保育類動物江豚。

參與種植稻田彩繪的錢姓農民告訴記者,稻田畫一共使用了5種不同顏色、不同品種的水稻,必須由人工按照圖形種植,非常費工,但是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能吸引觀光客。

在稻田畫的周邊,還有大型地景藝術以及民宿區。當地居民說,10月1日開始中國有8天長假,由於疫情影響出國旅遊,加上上海本地人希望避免塞車之苦,可能會有不少人就近選擇到橫沙度假。

橫沙堪稱繁華上海的最後鄉區。上海下轄16個區,依據城鎮化程度的不同,每個區下又分為街道、鎮和鄉。在215個鄉級別的行政區劃中,真正以鄉為名的只有兩個,分別是新村鄉和橫沙鄉。

當前中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在強調區域發展之際,區域內像橫沙這類地區如何能發揮生態特色,也會是整體規劃的重點之一。(編輯:吳柏緯)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