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觀察:中國在新疆暴行可能符合違反人道罪要件

2021/4/20 05:57(4/20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表示,中國在新疆的所做所為可能已符合違反人道罪的要件,因此呼籲聯合國調查相關的「普遍」凌虐問題,並呼籲商界避免購買新疆生產的商品。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出,現已有證據證明,中國對突厥語族的穆斯林施加嚴重凌虐。這些穆斯林分屬維吾爾、哈薩克和吉爾吉斯等種族,中國一貫否認這類指控。

人權觀察說:「由於突厥語族的穆斯林所受虐待嚴重,相關國家的政府急須採取協調一致的強有力行動,以加強問責。」

聯合國專家和人權團體表示,共產黨自2017年以來,即在新疆拘禁了100萬名以上的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民,以配合對新疆的全面鎮壓。

人權觀察的報告依據目擊者口述、政府文件和媒體報導等證據,舉出了刑求、強迫失蹤、勞動力轉移和性暴力等凌虐的實例。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思(Kenneth Roth)表示,這都是國際法所載明最嚴重的罪行之一。

他在記者會中說:「相關國家的政府應實施針對性制裁,諸如禁發簽證和經濟限制等。他們應在普遍管轄權的概念下,以刑事案件來追究這類行為。」(譯者:張佑之)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