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苗與防控措施對Delta變異株有效

2021/8/5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當前COVID-19本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持續擴散的態勢,而且許多感染者已接種疫苗。對此,官方今天以先前的廣東疫情受控為例,強調中國疫苗及現有防控措施對於Delta變異株是有效的。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健康中國」,針對Delta變異株特點、現有防控措施是否有效等問題,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給出「權威解答」。

文章說,Delta變異株目前已在130多個國家和地區流行,成為全球COVID-19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該病毒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複製快、轉陰時間長等特點。

文章說,國內外相關科學研究和疫情防控實踐表明,Delta變異株並沒有導致COVID-19病毒生物學特性發生顛覆性改變,傳染源、傳播途徑基本清楚,「現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對其仍然有效」。

文章強調,「現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預防和保護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風險,減少感染者的傳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後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

文章並強調,前一段時間,中國首次成功阻斷了發生在人口稠密、流動性大的廣東省幾個地市的Delta變異株本土疫情傳播,證明接種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等措施是有效的。

廣東5月底爆發本土疫情,是Delta變異株首次入侵中國,疫情約在一個月後進入尾聲。但這篇文章並未強調,當時廣州採取了關閉農貿市場、重點場所進場需掃碼、多達約20萬人被納管,要求「嚴格居家、足不出戶」等嚴格封閉管控措施。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截至8月4日,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17億2622.3萬劑次。中國所施打的疫苗皆為國產疫苗。(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