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度商業自動駕駛服務 獲准在北京試點

2021/11/25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科技巨頭百度和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投資的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小馬智行今天宣布,在北京市率先取得商業化服務試點許可,獲准向公眾提供商業化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Robotaxi)。

路透社(Reuters)引述百度新聞稿表示,北京正式開放中國大陸第一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並同步頒布配套管理政策。這次試點首先在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初期覆蓋範圍為60平方公里。

新聞稿稱,北京鼓勵和引導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業模式探索和創新,並要求企業進行網路安全管理,明定在商業化試點中採集的數據未經批准不得出境。

新聞稿還提到,百度旗下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平台「蘿蔔快跑」接到商業化營運後的第一單。

在此之前,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9月曾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車聯網網路安全、數據安全工作。相關企業平台若要向境外提供數據,必須報請所在地主管部門進行數據出境安全評估。

小馬智行提供的新聞稿則顯示,獲得許可後,此前小馬智行在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亦莊)常態化運行的PonyPilot+將從免費體驗逐步過渡為收費體驗服務。

據日經中文網先前報導,百度開始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是在2013年;2017年啟動了自動駕駛技術開發聯盟「阿波羅計畫」,成員包括豐田、大眾(Volkswagen)、英特爾(Intel)和英偉達(NVIDIA)等全球巨頭,同時獲得了中國政府的支持。

日本豐田汽車與小馬智行2019年8月宣布在汽車自動駕駛領域合作。豐田並於2020年2月26日宣布,向小馬智行投資44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06億元)。(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