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糧食安全 中國向種糧農民一次發放444億元補貼

2022/5/22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確保糧食安全,中國財政部今天宣布撥款人民幣100億元(新台幣444億元),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農資補貼,以支持夏收和秋播生產,緩解種糧支出上升影響,以提升農民種糧積極性。

確保糧食安全成為中國重要國策。中國財政部曾在2021年7月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200億元一次性農資補貼。如今時隔不到1年再次發放,引起外界注意。而由於部分地區以動態清零政策因應COVID-19疫情,導致當地農民無法耕作,對春耕同步造成衝擊。

新華社報導,中國財政部表示,這次發放一次性農資補貼,是為了緩解農資價格上漲帶來的種糧增支影響,「進一步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中國財政部表示,中央財政進一步完善補貼政策,明確補貼對象為「實際承擔農資價格上漲成本的實際種糧者」。補貼標準由各地區結合有關情況綜合確定,原則上縣域內補貼標準應統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財政部要求,各地要充分運用現代化訊息技術手段,利用現有相關補貼發放基礎數據,繼續採取「一卡(折)通」等方式,及時、足額將補貼資金發放到位。

由於近月本土疫情多點散發,適逢「春耕」關鍵時期,面對多地農民因封控措施受到影響,大陸農業農村部上月就能發文下令,若是在沒有疫情的地區,不得以防疫為由阻止農民下地耕作,並強調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時,有效保障農業生產與農產品供應。(編輯:邱國強)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