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漫畫家愛台灣 描繪檳榔西施與足球明星戀曲

2020/9/1 20:37(9/1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巴西漫畫家盧卡斯熱愛台灣影劇及歌曲,因此來台求學,藉由創作漫畫「檳榔美少女」,描述足球明星愛上檳榔西施的故事,畫出眼中觀察的台灣面貌,以及檳榔西施的特別文化。

巴西漫畫家盧卡斯(Lucas Paixao)因為熱愛台灣影視作品,在2014年來台灣求學,就讀北藝大美術所,近期推出第一部連載、也是第一部出版的作品「檳榔美少女」,全書可以看見他對台灣風土文化的觀察,以及對動漫的喜愛。

盧卡斯出生於巴西薩爾瓦多,在12歲時迷上台灣的偶像團體S.H.E,也因此愛上華語、台灣偶像劇及流行歌曲。他在大學畢業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對於生活感到茫然,直到24歲那年收到北藝大美術所錄取通知,如願來到台灣。

不過,盧卡斯來台就讀研究所,卻依然對未來感到無所適從,「這時,我看到漫畫比賽的海報」。盧卡斯說,他從小就愛畫漫畫,但沒有經營過這項嗜好,直到看到比賽海報後,才決定開始創作。

盧卡斯指出,會畫出「檳榔美少女」,主要是因為曾經在演員李康生自導自演的電影「幫幫我愛神」中,聽到「檳榔西施」這個詞。他原本以為是電影所創造的行業,沒想到來台灣才發現很多「檳榔西施」,甚至他的住處旁邊都有,驚訝之餘,也慢慢了解這個職業隱含的矛盾、複雜議題。

「檳榔美少女」描述一名巴西足球界新星戀上檳榔西施的故事,當初盧卡斯在創作時,許多同學都對此抱有懷疑,「明星怎麼可能會愛上檳榔西施?」「幹嘛畫檳榔西施,很俗!」種種回應更加堅定他創作這個故事的想法。

盧卡斯為了創作,真的去採訪住家附近的檳榔西施,沒想到吃了閉門羹,即使如此,盧卡斯依然覺得獲益良多,「那次經驗讓我感受到檳榔西施強大的自我保護,還有這個行業的神祕感」。盧卡斯也用這些特質塑造人物,在漫畫女主角個性中,都能看到他所觀察的檳榔西施面貌。

「檳榔美少女」投稿後,獲得comico第2屆原創漫畫大賽潛力獎,自2016年開始連載至2017年底。遠流出版社今年決定出版「檳榔美少女」,盧卡斯重新檢視作品後,發現對畫作有許多部分尚不滿意,因此重新編排、調整,甚至重畫,希望舊雨新知都能體驗這部有台味的漫畫。(編輯:張雅淨)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