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台灣文化協會百年 走讀林獻堂榮光登場

2021/9/18 15:13(10/17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適逢台灣文化協會百年紀念,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今天舉辦「走讀林獻堂榮光」活動,會中除回顧林獻堂的歷史榮光,也述說當年台灣文化協會如何引領台灣人認識自己。

台灣文化協會於1921年10月17日成立時,林獻堂被公推為協會總理,為緬懷台灣文化協會百年紀念,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今天舉辦「走讀林獻堂榮光」活動,這場活動在1日開放報名,預計招收80個名額在4小時即額滿。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回顧林獻堂的歷史榮光,並要讓大家了解林獻堂偉大的形成。課程中除安排走讀林獻堂故居景薰樓、蓉鏡齋、林獻堂博物館及漫步林家花園,並由明台高中老師吳昆儒、林西銘導覽解說。

陳彥斌指出,課程中還安排歷史學者李筱峰、李毓嵐,以及林獻堂的曾孫林承俊暢談林獻堂及台灣文化協會的歷史迴響。其中,由李筱峰談「台灣文化協會的概說」,敘述台灣文化協會當年如何啟迪人心、如何引領台灣人認識自己。

明台高中副校長林承俊曾長期觀察、研究曾祖父的生活哲學及內心世界。今年初出版「旅途」一書,他親自走訪、體驗林獻堂日記足跡,追尋林獻堂晚年所言所思、生活日常。

「走讀林獻堂榮光」是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紀念台灣文化協會100年系列第一場活動。陳彥斌說,另兩場活動將於9月26日、10月3日登場,將分別走讀台中市區的文協歷史景點,例如台中一中、中央書局、台中車站、台中公園湖心亭等。(編輯:戴光育)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