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與業者在日辦「妖怪台灣」書展 也辦怪談

2021/10/24 22:27(10/24 2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與業者合辦的台日文學交流講座第2場「怪談之夜」22日登場。由台灣的妖怪研究家瀟湘神與日本恐怖小說家三津田信三線上談台日妖怪、民間習俗等差異。

怪談之夜是台灣文化中心與誠品生活日本橋合辦「台日文學交流講座」系列活動的第2場,邀請到瀟湘神與三津田信三線上對談,分享台日妖怪、台日民間習俗異同及台港日3地合著的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創作歷程等主題,吸引近200名日本「妖怪迷」參加。

台灣文化中心表示,日本盛行妖怪文化多年,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妖怪熱潮,從書籍一路延燒至文創、音樂劇,妖怪文化已成為台灣的在地特色文化之一,盼藉由這個台日共同話題,把台灣妖怪小說帶到日本,協助日本民眾更認識台灣。

台灣文化中心特別選擇「妖怪台灣」做為與誠品生活日本橋書店合作展出「台灣正體書專區」的第2檔主題(展期至10月底),展出台灣新銳小說家何敬堯的「妖怪台灣」和「幻之港」、瀟湘神的「魔神仔」、神怪畫家角斯的「寶島搜神」和「牟吉」等與台灣妖怪有關的中文書籍。

本次活動獲聯經出版公司授權,以小G瑋/想方子工作室繪製的台灣妖怪地圖插畫設計主視覺及摺頁,結合文學、藝術、插畫等元素,引領日本讀者認識台灣妖怪文化創作IP(智慧財產權)。

台灣文化中心表示,本次活動與誠品生活日本橋、日本光文社合作,於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日文版在日本上市後辦理推廣活動,結合日本書店通路和出版社的資源,向日本民眾介紹最新台灣妖怪相關書籍。(編輯:馮昭)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