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德能源攜手長榮大學合作 解決離岸風電人才荒

2021/8/30 15:41(8/30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30日電)疫情凸顯離岸風電人才缺口,達德能源今天與長榮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未來除在課程實作面向合作,近期將啟動年輕世代能源轉型感知調查,盼提升大眾氣候變遷危機意識。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致詞時表示,全世界正面臨兩項挑戰,首先是環境問題,以台灣為例,不僅前些日子鬧乾旱,後來暴雨造成嚴重水災,「氣候變遷已經不是小說,而是真實發生在我們身邊,沒有人能夠逃得掉」。

第二為經濟挑戰,「今天談環境保護,更多是從經濟角度出發」,企業不再追求低電價,趨向在生產過程增加綠電比例;換言之,無論是能源轉型、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皆需加速處理。

去年至今疫情嚴重影響全球離岸風電進度,王雲怡表示, 5月本土疫情爆發,中央實施邊境管制,導致國外船員無法來台,「光是我們就有1000名外籍技師需求」,而今若台灣人力足夠,則可降低疫情風險,顯示綠能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王雲怡指出,為降低台灣受變國際情勢變化衝擊,產業應該更積極與學界合作,盼這次與長榮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能促進社會溝通與人才培育,達德能源則可提供實質經驗,共同為台灣當前氣候、經濟挑戰貢獻一己之力。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能源轉型不僅涉及硬體工程建設,更是社會建立永續共識的過程。長榮大學長期針對氣候變遷進行研究,盼傳遞技術之餘,也能讓學校成為社會溝通平台,再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發展綠能培力。

與會的經濟部能源局副參事林若蘭表示,離岸風電已從原本2026至2035年的10GW政策目標,提升為15GW,未來人才需求也將增加,樂見企業與大學合作人才培育。(編輯:潘羿菁)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