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豬肉將再出口 動團掛看板倡議吃素

2020/6/16 12:57(6/16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台灣本週可望擺脫口蹄疫區、下半年重啟豬肉出口,引發國際組織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關注,在台北市鬧區掛上大型公益廣告,宣導將豬視為個體,而非食物,倡議茹素。

經過23年防疫、1年申請作業,台灣本週將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改列口蹄疫不打疫苗非疫區,下半年生鮮豬肉將恢復出口。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指出,面對台灣將重啟出口生鮮豬肉,值此之際,PETA特地在台北市忠孝東路豎立大型公益廣告,以「我是我,不是肉」為題,鼓勵人們將動物視作有感情的個體,而非餐盤上的食物,並倡議茹素。

PETA Asia高級副總裁貝克(Jason Baker)說:「豬天性聰明、愛玩耍。每一隻豬都是獨一無二的獨特個體,牠們都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應該因為人們的口腹之欲而被殺害。PETA敦促每一個人嘗試無動物成分的純素飲食(植物性飲食)。」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表示,在工業化養殖場裡,母豬被養在僅可容身的狹窄金屬夾欄中,且不是懷孕,就是處於哺育小豬的狀態;牠們的尾巴被切除、牙齒遭鉗子剪斷、公豬被閹割等作業,全都未經麻醉;屠宰場裡,豬隻被頭上腳下地倒吊起來,當中一些仍有意識,直至最後鮮血流盡而亡。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還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證實,許多用豬肉製成的產品,如培根、熱狗,火腿和其他加工肉品都可能導致癌症;反之,每名純素者每年不僅可挽救近200隻動物的生命,並能減低自身罹患心臟病、肥胖、癌症、糖尿病和許多其他病症的風險。(編輯:張雅淨)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