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讀班拉弱勢兒一把 同樂會學童歡度暑假超充實

2020/8/13 15:41(8/15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劉書妤台北13日電)小學生「阿力」因家人無暇照顧,在校不守規矩成為頭痛人物,經1919陪讀班一學期調教,生活回歸正軌。某基金會辦逾50場公益同樂會,讓陪讀班學童歡度暑假。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動1919陪讀計畫,讓孩子下課後能免費接受課業輔導和才藝課程。陪讀班學童多半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家中因資源不足衍生許多社會問題,阿力(化名)就是其中一名。

阿力和打零工的爸爸共同生活,因家人無暇照顧,阿力在學校常不守規矩,讓老師很頭疼。後來他在小學三年級來到1919陪讀班,經老師認真指導並鼓勵,一學期後,阿力已能自己準時到校上學,生活也回歸正軌。

不過,當學校校園未開放及寒暑假期,許多弱勢兒少無處可去,中華基督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這些弱勢家庭的家長在暑假期間,既無時間陪伴孩子也無力送安親班。為了這些孩子,1919陪讀計畫開設暑期課程,許多陪讀班甚至提早從早上7時開始陪讀一整天。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感謝好鄰居基金會與7-ELEVEN舉辦暑期同樂會,讓孩子的暑假更充實,藉由體驗活動拓展孩童視野,「讓他們的人生OPEN。」

今年更透過「好鄰居暑期同樂會」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暑假,邀請超過600名陪讀班孩童同樂,首場活動在西門主題店舉辦,孩子們穿上制服化身為小小店長,跟著唱唱跳跳,體驗補貨、收銀結帳,孩童臉上洋溢快樂笑容。

好鄰居基金會不僅推動暑期同樂會,也呼籲大眾關注弱勢孩童,透過認購1919救助套餐、發動OPEN POINT會員愛心捐點等勸募活動,幫助1919陪讀班的孩童健康成長。(編輯:卞金峰)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