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退休金買地換苗栗生態 吳金樹獲林務局頒獎

2021/4/17 19:03(5/1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山貓森林計畫主持人吳金樹為保護苗栗淺山生態系,用退休金「買地護生態」,後續更號召365人集資購得67筆土地,讓土地成為生態綠洲,今天獲得林務局保育有功人士表揚。

林務局今天舉行110年度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會中表揚15名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與3組推動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的機關團體,吳金樹是其中一名。

吳金樹在台中沙鹿出生,很早就投入環境保護運動,談到山貓森林計畫,緣起於過去曾在台中大肚山發現百合棲地,但卻因開發使得棲地全數被破壞殆盡。

吳金樹當時心想,自己並非地主,棲地被破壞也無可奈何,不如就「買地來做保育」,前後17年投入新台幣2000多萬退休金在苗栗地區購地,希望能保護苗栗淺山生態,後續也有許多有相同理念的人士加入,一共號召365人集資買了67筆土地、面積高達12公頃,希望能「養活生態,養死開發利益」。

吳金樹說,石虎是淺山生態系指標物種,如果計畫可保護好石虎,周邊的野生動物就能得到更多保護,期待台灣有更多人能投入環境保護行列、守護生態環境。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天致詞指出,林業及自然生態的保育工作,需集結各領域夥伴一同攜手完成,特別感謝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獎項的評審委員,嚴謹且用心地選出為台灣的林業及保育上努力與付出的得獎者,也希望透過表揚,讓這些默默為台灣貢獻付出人們被社會大眾看見,促進民眾對林業及保育的重視。(編輯:張芷瑄)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