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英文翻譯寵物飼養入題 作文考理想公園樣貌

2022/1/22 11:40(1/22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今天是學測第2天,上午考英文。非選擇題部分,中譯英考寵物飼養議題,英文作文則提供2張圖片,要考生說明心目中理想公園的樣貌與特色。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上午考科為英文,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也邀請試考生入闈協助審題。

非選擇題部分,中譯英考寵物飼養議題,要求考生將「飼養寵物並非一項短暫的人生體驗,而是一個對動物的終生承諾」、「在享受寵物所帶來的歡樂時,我們不該忽略要善盡照顧他們的責任」翻譯成正確、通順、達意的英文。

英文作文提供2張公園圖片,圖A有溜滑梯等兒童遊具,圖B以樹木、草地為主。題幹說明,不同的公園,可能樣貌不同,特色也不同。請考生以此為主題,依據2張圖片的內容寫英文作文,第1段描述圖A和圖B的公園各有何特色,第2段說明心目中理想公園的樣貌與特色,並解釋理由。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試考生認為,中譯英不難,以高中所學的常用單字就能作答;作文以生活化的公園入題,第1段要求描述和比較不同類型的公園,第2段則必須發揮想像力,描述心目中的理想公園,考驗英語表達能力。(編輯:張芷瑄)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測自然 補教:試題20頁跨領域、圖表多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