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拒台人參訪 外交部譴責歧視性做法

2018/10/1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外交部今天指出,對於聯合國屈服政治壓力,將台灣人拒於門外的歧視性做法表示抗議、譴責,未來仍將持續要求改善。

外傳有台灣遊客要參訪聯合國總部,但先後持中華民國護照與台胞證,都被拒絕進入。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經駐紐約辦事處初步查證,聯合國拒絕台灣民眾持護照換證進入參訪的規定並未改變,聯合國遊客中心門口至今仍張貼台胞證式樣。

但外交部對聯合國屈服政治壓力,將台灣人拒於門外的歧視性做法表示抗議、譴責,未來仍將持續進洽、要求改善。

知情人士指出,報導中所指的狀況應為個案。以往台灣民眾可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聯合國總部參訪,但因為中國打壓,2014年起,台灣非政府組織成員被限制不能以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聯合國總部開會;2015年起,台灣遊客也無法用中華民國護照進去參訪;2017年,聯合國總部門口直接貼出公告指出,台灣民眾可持台胞證入內參訪。

李憲章說,外交部與相關駐外館處將持續透過管道向聯合國秘書處交涉,力促其更正拒絕台灣民眾正常換證進入聯合國的不當做法,以確保台灣民眾應有基本權益。

他也指出,今年政府推動參與聯合國案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呼籲聯合國不應剝奪台灣民眾進入聯合國參訪、出席會議與活動的基本人權,以及台灣媒體採訪聯合國相關會議的平等權利。

今年共有10多個友邦參與聯合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信中也明確表明這項訴求。(編輯:林孟汝)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