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2年老飛機改裝電力發動機 無碳飛行不是夢

2019/12/11 15:23(12/12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溫哥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企業與加拿大公司合作,把62年老飛機改良成為全球首架電動商業飛機,今天在加拿大溫哥華展開測試首航,為航空公司有朝一日終結排放汙染帶來一絲希望。

以西雅圖為據點的工程企業magniX執行長甘薩斯基(Roei Ganzarski)表示:「這證明全電力的商業飛行是可行的。」

這家公司負責設計這架飛機的發動機,並與過去一年載送50萬旅客往返溫哥華、滑雪勝地惠斯勒(Whistler)、鄰近島嶼和沿海社區的加拿大港灣航空公司(Harbour Air)合作。

甘薩斯基表示,這種科技意味將替航空公司大大節省開支,更別說還能達到「零碳排」。他告訴記者:「這代表電力飛行時代的開端。」

隨著民眾愈來愈長穿梭天際,而新科技崛起緩慢,民航業成為二氧化碳排放量成長速度最快的來源之一。

根據歐洲環保署(EEA),每位乘客飛行一公里,就會排放285公克的二氧化碳,使航空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遠超過所有其他類型交通工具。溫室氣體會造成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促使比以往更嚴峻的乾旱、風暴及海平面上升。

這架機齡62年的6人座哈維蘭DHC-2海獺(de Havilland Canada DHC-2 Beaver)水上飛機裝上電力發動機後,搖身成為一架電動飛機,由港灣航空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麥道高(Greg McDougall)駕駛。

「對我來說,這次飛行與駕駛海獺時無異,但這是安裝電力發動機的海獺飛機。」

麥道高在日出後不久,在約100名觀眾眼前,駕駛飛機沿著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的弗雷澤河(Fraser River)短暫繞圈。(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