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立委何時請辭副市長 楊瓊瓔:依法辦理

2019/11/14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多名台中市議員關心請辭問題。楊瓊瓔今天指出,依法辦理,身為副市長,她完成階段性任務。

楊瓊瓔接受中國國民黨徵召,參選台中市第3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立法委員。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楊瓊瓔依規定出席。多名市議員關心,楊瓊瓔接受徵召投入立委選舉後何時請辭副市長,是否會影響市政進行。

會中,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肯定楊瓊瓔為市政付出,他指出,楊瓊瓔擔任副市長,爭取地方建設,卻在議事堂受辱,讓人不捨,希望她繼續努力、加油。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表示,楊瓊瓔負責多數的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地區市政行程,她身兼副市長、立委參選人在出席行程時,如何公私分明?

他質疑,楊瓊瓔不肯請辭副市長,是為了可穿「副市長背心」上台。

民進黨籍市議員邱素貞指出,楊瓊瓔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心疼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地區的鄉親,沒人服務,但現在台中的執政團隊不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團隊嗎?

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李榮鴻相繼表示,民進黨許多人擔任市議員、立委時,也都帶職參選。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指出,立委、市長都是民選公職,去職後會造成社會成本損失,但副市長是政務任命,隨時可去職,市長可任命他人,兩者不能相比。

面對市議員的關切,楊瓊瓔表示,她一定會以市政為主,只要身為副市長一天,就會全力以赴;議會現正開議質詢,希望議會支持通過市府編列的預算,另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也正籌辦中。

楊瓊瓔還細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盧秀燕等人過去參選請辭的情形,她指出,個人期許會更高,依法行事。她目前已完成盧秀燕交辦的階段性任務。(編輯:戴光育)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