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龍滯洪池暗藏危機 議員質疑成隱形殺手

2020/5/26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苗栗縣議員劉順松今天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後龍鎮水尾滯洪池設置約10餘年,但在當地失去的生命也大約10條,看似平靜水面卻暗藏危機,成為隱形殺手,要求嚴禁民眾進入。

劉順松指出,後龍滯洪池水深從1公尺到3公尺不等,水底汙泥大約40至50公分,當地居民經常會前往撈捕蛤蠣,若不慎一腳踩下去陷入汙泥,就拔不起來,造成溺水狀況。

劉順松表示,母親節前夕一名男子和母親前往滯洪池撿拾蛤蠣,但直到晚間都不見蹤影,經通報苗栗縣消防局前往搶救,因範圍較大、水底深淺不一,直到隔天才在一處3公尺深的暗溝,找到該名男子,但已沒有生命跡象。

劉順松指出,後龍滯洪池周邊,看不到「禁止進入」的警告標誌,許多民眾無從得知其危險性,尤其外地遊客更不知其中暗藏危機,要求相關單位,必須嚴格禁止人員進入。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後龍滯洪池占地18公頃,原本是非法魚塭,經改善後成為滯洪池,並非讓民眾釣魚或捕撈海產的場域,部分危險區域已設置護欄,未來除加強警告標誌外,也呼籲民眾應自制,才能避免無法挽回的悲劇一再發生。(編輯:方沛清)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