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辦高中財經素養課程 首屆880名學生受惠

2021/4/20 19:00(4/20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首屆高中財經素養課程開跑,教育局表示,課程以「普惠金融」為核心概念,找來32名專家學者與880名高中生分享專業經驗,盼強化學生未來升學及職涯競爭力。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台北市立松山高中舉辦高中財經素養課程啟動儀式,教育局表示,首屆課程以「普惠金融」為核心概念,以落實金融平權為目標,盼提升高中學生財經素養、增進學生對金融知識的興趣與正確觀念,強化未來升學及職涯競爭力。

教育局介紹,講座將分成3堂90分鐘的實體課程,主題分別為財經視野、金融理財與創業創投,還有10分鐘的酷課雲線上課程,讓學生認識數位支付與工具。總共280分鐘的課程上完後,將頒給學生學習歷程證書。

教育局專門委員諶亦聰表示,消除貧窮、優質教育是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其中兩項,而財經素養教育則是達成這兩項目標的重要策略與方法,所以教育局與產發局合作,找來產官學界32名專家學者與880名高中生分享專業經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指出,財經素養課程的開展是台北市教育政策的一大步,若試辦成功,希望讓所有高中生都有機會得到業師最寶貴的經驗與正確理財觀念。

黃珊珊說,財金素養是高中生學習的必要內容與趨勢,有基本的理財觀念才不會把錢都花光,或輕易誤信話術受騙,期望課程對學生未來選擇大學科系甚至成年後的理財規劃有幫助。

已經報名課程的高二黃同學表示,她獲知這次講座後就馬上報名,因將來有意選擇金融相關科系作為大學志願,希望能藉由這次機會對於金融概念有基本了解,並確認未來志向。(編輯:李亨山)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