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愛的卵男日記編劇 獲GPS國際提案大會金獎

2020/11/25 15:32(11/2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為促進同志影音產業,總獎金逾新台幣600萬元的「GPS國際提案大會」上週公布得獎名單。金獎得主為曾以電影「親愛的卵男日記」原創劇本獲獎的鄧依涵,獲300萬元投資獎勵。

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與文策院「2020 創意內容大會」(TCCF),首次合作舉辦的亞洲最大同志影視交流媒合平台「第2屆 GOL SUMMIT 高峰會」上週落幕。

「GagaOOLala Pitching Sessions(GPS)國際提案大會」,在上週末由GagaOOLala執行長林志杰於線上公布得獎名單。來自台灣、墨西哥、菲律賓、德國、緬甸等地的LGBTQ+(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影視創作者分別獲得300萬元金獎、150萬元銀獎、30 萬元銅獎的投資獎勵。所有入圍作品若為台灣原創故事且有國際合資計畫者,皆可另外申請文策院最高30萬美元的「國際合資合製激勵投資計畫」補助。

台灣創作者鄧依涵以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獲得300萬元投資創作的金獎。故事描述已婚生子的女主角,在經歷不順遂的婚姻後,遇到曾有曖昧之情的高中學妹,審視自己真正的感情歸屬。

鄧依涵喜獲獎項後表示,「當台灣同婚正式立法通過後,這樣的社會氛圍讓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多了選擇的機會,以及承認的勇氣。」並希望藉由與GagaOOLala的合作,可以讓不同身分的觀眾,都能找到角度來理解同志族群的心境。

銀獎部分,分別由兩部作品獲得各150萬元獎助,曾以紀錄片「MIB跨性女伶」(Made in Bangkok)入選眾多國際影展、超過60個獎項的墨西哥導演Flavio Florencio,以首部橫跨拉丁美洲和台灣兩地的同志愛情故事獲獎;以及以疫情封城寫實劇「愛無所禁」(Unlocked)在台灣打出知名度的菲律賓導演Adolfo Alix Jr.以最新音樂歌舞劇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GagaOOLala原先設定只有3名銅獎得主,為鼓勵多元創作,林志杰與評審討論過後,特別決定加碼,讓所有入圍的5部短片皆獲得銅獎。

這5部短片創作者分別來自台灣、德國、緬甸等地,題材包含疫情期間男同志戀曲、女同志歌手、跨性別殺手、同志家庭關係等,展現出世界各地LGBTQ+創作人豐富的影像敘事功力,林志杰也很期待和每個創作者有更深入的合作。(編輯:張雅淨)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