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教慶典互擲石塊取悅女神 印度逾百傷

2019/8/17 20:46(8/1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近日舉行傳統宗教節日巴格瓦(Bagwal)節,雖然當局禁止人們按照傳統互相丟擲石塊,但人們仍不遵守規定,導致超過120人被石塊砸傷。

印度國土遼闊,印度教又有成千上萬的神明,而各地又發展出各種特殊的信仰,一些宗教習俗常讓外界驚訝。

根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國際亞洲新聞社(ANI)等印度媒體報導,北阿坎德省有一項古老的宗教節日巴格瓦節,信徒們相信在這個節日上透過互相丟擲石塊,導致人們流血,甚至死亡,才能取悅印度教女神Barahi Devi。

由於這種宗教活動容易造成傷亡,早已被當局禁止,但北阿坎德省查姆帕瓦特縣(Champawat)的戴維杜拉(Devidhura)寺近日在慶祝巴格瓦節時,仍發生人們不遵守規定,分成兩邊互相投擲石塊,而導致超過120人因遭石塊砸到而流血受傷。

戴維杜拉寺祭司長約希(B C Josh)受訪時說,這個互相投擲石塊的活動大概進行了10分鐘,造成100多人受傷。

約希還說,在古早以前,人們每年都必須犧牲人的性命來取悅女神。但根據傳說,後來有一名被要求犧牲唯一孫子來取悅女神的老婦向女神祈禱,女神託夢給她表示,人們可以相互投擲石塊流血,且盡可能讓更多鮮血灑在地上,可視同犧牲人的性命以奉獻給女神,因而就演變成在巴格瓦節時,人們互相投擲石塊。

根據傳統,當地四處的封建領主率領人們分成兩組,在巴瓦格節互相投擲石塊,直到寺廟祭司長發出信號停止。

雖然有人指稱這次是當地居民偷偷進行互相投擲石塊的活動,但查姆帕瓦特縣地區法官潘迪(SN Pandey)表示,成千上萬的人巴瓦格節當天見證了這項互投石塊活動,包括北阿坎德省前省長寇許雅里(Bhagat Singh Kosiyari)和北阿坎德省議會前議長昆舉瓦(Govind Singh Kunjwal)也在見證者行列。(編輯:高照芬)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