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湯瑪斯庫克集團破產 約5萬旅客滯留希臘

2019/9/23 20:19(9/23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希臘觀光部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在英國旅遊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宣告破產後,約有5萬名旅客滯留希臘,他們主要在島嶼上度假。

路透社報導,該名官員表示,滯留旅客主要是英國人,他們在札金索斯島(Zakynthos)、柯斯島(Kos)、科孚島(Corfu)、斯基亞索斯島(Skiathos)和克里特島(Crete)上度假。

官員說:「現在當務之急是送他們回家。」這名官員拒絕透露姓名。

此外,西班牙機場航管局(AENA)今天表示,46個由湯瑪斯庫克集團營運的航班已被取消。AENA發言人表示,其中半數航班都以西班牙機場作為目的地,而剩下的航班預計要從西班牙起飛。

湯瑪斯庫克集團今天宣告破產,使全球超過50萬名度假旅客滯留海外,並引發英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承平時期接運回國行動。

湯瑪斯庫克集團表示,約有14萬人目前搭乘該集團在德國航空子公司的航班旅行,另有2萬1000人預計於今明兩天搭機離開。

一名德國政府官員表示,久負盛名的湯瑪斯庫克集團宣告破產,如果德國旅客因此滯留海外,強制性保險應覆蓋他們中大多數接運回國行動的需求。

不過,湯瑪斯庫克集團在德國的航空子公司德鷹航空(Condor)今天表示,有24萬名預訂該公司航班的民眾正在等待返國。

另外,德鷹航空表示,該公司航班仍正常營運,但不會讓預訂今天或明天航班的湯瑪斯庫克集團旅客搭機。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對湯瑪斯庫克集團破產一事置評。強生質疑,湯瑪斯庫克集團等公司的董事是否受到適當刺激,來避免公司宣告破產。

強生表示,湯瑪斯庫克集團已向政府要求約1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58億元)的資金,但若政府援助該集團脫離財務困境,將「在未來企業面臨這類商業困境時,面對道德方面的風險」。

強生在前往紐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的飛機上告訴記者:「我們需要思索旅遊業者在未來不管怎樣,都能保護自身免於這類破產的方式,並清楚思考我們目前施行的救濟制度,以確保(他們)最終不會向納稅人求救。」

此外,在湯瑪斯庫克集團宣告破產後,英國在野的工黨財政事務發言人麥唐納(John McDonnell)今天表示,湯瑪斯庫克集團的高階管理人應須歸還他們獲得的任何獎金。

詢以湯瑪斯庫克集團高管是否應須歸還獎金,麥唐納回答:「沒錯。」

麥唐納出席工黨在布萊頓(Brighton)舉行的年度會議。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我認為他們真的應該要摸著良心自問,他們如何導致這件事發生,以及他們如何利用情況牟利。」(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