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胞愛心化為軟實力 聖文森官員:邦誼長存

2020/2/28 10:48(2/28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7日專電)由旅美僑胞鮑潘曉黛創立的「幫幫忙基金會」,每年捐出近20個貨櫃的物資,幫助世界上貧窮國家。友邦聖文森駐美官員今天親自致謝,表達兩國之間友誼長存。

總部設在洛杉磯的幫幫忙基金會是美國政府立案的非營利組織,自2000年創立以來,不只每年募集物資救濟,並在薩爾瓦多、巴拿馬等國家設立老人院、職業學校、電腦學校,照顧老人與年輕世代。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翁桂堂說,鮑潘曉黛與基金會的義工,這20多年來持續不斷的付出,非常了不起,「用愛心化為台灣的軟實力,他們是僑民外交的最佳典範」。

幫幫忙基金會今天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的物資募集計畫,鮑潘曉黛、翁桂堂及聖文森駐洛杉磯名譽總領事吉爾(Cadrin Gill)和瓜地馬拉、貝里斯駐洛杉磯外交官皆出席記者會。

吉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位在加勒比海的聖文森自從獨立以來,與中華民國台灣的之間的關係向來穩健,雙方之間的交流成果豐碩,包括在台灣的捐助下建立的機場、在惡水上搭建的橋梁等。

「兩國之間的邦誼將會長久持續下去」,吉爾用華語「謝謝,朋友」向在場的媒體打招呼,更感謝幫幫忙基金會捐助聖文森多年,包括食物、書本與學校文具用品都是當地最需要的物資。

鮑潘曉黛在美國投入公益20多年,幾乎每年跟著貨櫃到貧窮國家發放物資,經常是這些中南美洲國家的總統、總理奉為上賓的接待對象,對各個國家的需求、風土民情也很瞭解。

鮑潘曉黛身邊有一群不支薪的志工長年相隨,她說「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是幫幫忙基金會的宗旨,有些國家就算斷交了,但因為他們親眼看過這些國家的難處,愛心還是繼續下去。

幫幫忙基金會20多年來已經捐出400多個貨櫃的物資,此外還在聯合國的NGO組織(非政府組織)活動占有一席之地。

幫幫忙基金會在2005年被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核准具有特別諮商顧問地位,多年來在聯合國會議為非營利組織、學術機構與商業企業舉辦多次研討會。

今年3月在紐約的聯合國女性議題研討會,幫幫忙基金會將會派出代表參加。(編輯:陳惠珍)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