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義養老院成墳場 集體染疫奪25命

2020/3/19 0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8日專電)距離米蘭15公里的一處養老院爆發武漢肺炎集體感染,短短23天奪走25名老人性命,院內並有多名醫護染病。

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米蘭近郊城鎮梅迪利亞(Mediglia)一間養老院從2月23日起就與外界隔離,但病毒早已入侵,一開始出現4個陽性病例,隨後每隔幾天,都有更多確診案例傳出。

報導指出,養老院的醫生、護士、職員也陸續感染,院方試圖阻隔病毒,但感染已經擴散,老人在孤立建築物中不斷病死,場景宛如1976年的恐怖電影「飛越奪命橋」(Cassandra crossing),片中政府當局打算摧毀一輛遭病毒感染的火車,封鎖列車不讓任何乘客逃出或與外界聯繫。

報導指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時,養老院集體感染的危急狀況更少被關注,一名男子向該報描述,他母親住在米蘭市北部阿佛里(Affori)一個被隔離的養老院中,他總算打電話聯絡到院內護士,電話上護士聲音聽來氣喘吁吁,護士告知他母親已高燒咳嗽,「隨時可能發生任何不測」。

報導指出,另有3名家屬向該報描述同樣情境,他們在養老院的年長家屬已出現高燒咳嗽症狀,院中負責的照護者也生病了,養老院工會發出多封憤怒指控信,痛陳院中醫護人員沒有口罩也缺乏防護設備,部分地區醫院要求療養院協助照護一些武漢肺炎患者,恐造成更可怕院內大感染。

報導指出,米蘭市東南方科爾維托(Corvetto)另一所養老院的第6層樓整層隔離中,醫療主任已染疫病10天,院方試圖隔離染病者,但傳染沒有停止,目前院內有超過10個確診案例,還有許多出現發燒、呼吸症狀的患者無法做檢測,若情勢繼續惡化,整個養老院都會陷入危機。

報導指出,養老院的許多照護員工出現嚴重心理創傷,他們短期內送走了幾十個照顧多年的老人,卻什麼都無法做,被隔絕在外的家屬則只能等著一通絕望電話,告知入院親人已經孤獨地死了。

報導指出,距離米蘭20公里的雷涅諾市(Legnano)養老院,幾天內傳出4死,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老人被救護車載往醫院急救,但不久又原車送回,可能是因為醫院床位不夠。(編輯:劉學源)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