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法院支持未致昏不得屠宰 穆斯林猶太團體砲轟

2020/12/17 23:43(12/18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法院今天判決,歐洲聯盟(EU)境內當局得以下令動物遭到屠宰前必須致昏。這起判決引發穆斯林和猶太團體警告有損他們的宗教自由。

法新社報導,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基於尊重動物權,支持比利時法蘭德斯(Flanders)大區政府實施的牲口未經致昏禁止屠宰規定。

判決寫道:「法院結論認為,這道命令內含的措施,能夠在動物福利的重要性及猶太和穆斯林教徒展現信仰的自由之間,取得公正平衡。」

法蘭德斯大區政府頒布命令,禁止屠宰場未經致昏屠宰牲口,命令於去年生效。儘管當時下令的理由是「減少動物受苦」,但外界普遍認為,這項措施是針對穆斯林的清真(halal)傳統,實際上也造成猶太教的潔食(kosher)儀式被禁。

動物維權人士一再要求實施這類禁令,以防止動物經潔食或清真儀式屠宰。這兩種儀式都必須在牲口有意識時割喉宰殺。

猶太和穆斯林團體堅稱,這道命令是攻擊他們的傳統和宗教儀式,他們要求歐州法院把宗教自由置於優先地位。

比利時猶太組織聯盟(Belgian Federation of Jewish Organisations)抨擊今天的判決未尊重少數族群權利,是「否定民主」。

聯盟主席貝尼茲里(Yohan Benizri)表示:「我們會繼續奮戰,在窮盡我們所有法律補救途徑前,我們不會認輸;而現在也還未到窮盡之時。」

歐洲猶太協會(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主席馬戈林拉比(Rabbi Menachem Margolin)也說,這項判決代表「歐洲猶太族群悲傷的一天」。

他透過聲明表示:「這對歐洲猶太族群釋出一個如此恐怖訊息:你們和你們的信奉方式在這裡不受歡迎。這基本上是否定我們身為歐洲公民的權利。」(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