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色合作 莫迪:印美氣候潔淨能源夥伴關係啟動

2021/4/23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晚在白宮舉辦的氣候峰會致詞時宣布,與美國共同啟動「印美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2030年夥伴關係」,將共同協助投資、展示潔淨能源技術。

印度外交部發表「印度美國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2030年夥伴關係」(India-US Climate and Clean Energy Agenda 2030 Partnership)聯合聲明,表示印度與美國啟動這夥伴關係,並在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領導下,在這關鍵10年氣候行動中,向「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推進。

莫迪昨晚在氣候領袖峰會上說,作為對氣候變遷負責任的發展中國家,印度歡迎合作夥伴在印度創造永續發展的模型,幫助其他需要以可承受價格獲得綠色金融和潔淨技術的發展中國家。

莫迪說,這就是為什麼拜登和他共同發起「印美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2030年夥伴關係」,印美將共同協助投資、展示潔淨能源技術,促進綠色合作。

不過,莫迪並未對印度在「巴黎氣候協定」承諾於2030年達成450GW(百萬瓩)再生能源的目標提出改變或升級,僅重申上述承諾,並表示已讓印度人均排碳量比全球平均水準低60% 。

關於「印美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2030年夥伴關係」,兩國都未公布細節,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3月訪問印度時說,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在印度進行「鉅額投資」,以換取印度的「一些變化」。

印度環境、森林與環境變遷部長賈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4月初曾表示,印度在經濟發展目標與應對氣候危機義務間擁有取得平衡的權利,但也說印度將努力維持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但不會在已開發國家的要求下或其他壓力下採取行動。

印度在2月提交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兩年期的更新報告表示,印度已逐漸把經濟發展與溫室氣體排放脫鉤,且有望實現自願宣布的排放目標,也就是透過降低排放量來降低國內生產毛額(GDP)對環境造成影響的強度。

根據這份報告,印度碳排放量將比2005年的水準低20%到25%;但報告也說,印度對煤炭的依賴將繼續滿足國家的能源需求,並未承諾降低對煤炭的使用。(編輯:郭中翰)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