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藥廠避談疫苗遲到 稱與東南亞政府合作盡速供貨

2021/6/10 21:00(6/12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先前傳泰國廠訂單延遲交貨,台灣也預警AZ疫苗將遲到。阿斯特捷利康今天表示正與東南亞政府密切合作確保疫苗「盡速」供應。

阿斯特捷利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東南亞配送計畫,仰賴泰國的暹羅生物科學集團(Siam Bioscience Group)生產出2億劑。這家公司由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擁有,是首次負責製造疫苗。

暹羅生科先前傳出訂單延遲交貨。其後台灣和馬來西亞政府本週也雙雙預警,在泰國生產的AZ疫苗預計會延後出貨,令人對暹羅生科製造進度產生疑慮。

阿斯特捷利康今天透過電子郵件對路透社表示:「(疫苗)配送到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工作,包括送到馬來西亞,將在接下來幾週展開。」

聲明還說:「我們正與各有關政府密切合作,以盡速供應我們的COVID-19疫苗。」但對於泰國廠目前和預計未來生產進度,阿斯特捷利康並未提供進一步回覆。

暹羅生科能否達成生產目標的問題敏感,因為泰王是公司唯一所有人,而侮辱泰王在泰國最重可處15年徒刑。

暹羅生科今年1月表示,疫苗產能估計可達每年2億劑,換算平均每月介於1500至2000萬劑。(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