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都爆僧侶群聚染疫 柬埔寨取消亡人節活動

2021/9/24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24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首都爆發僧侶群聚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當局宣布取消「亡人節」活動。佛教徒會在這一年一度的節日祭奠已故親人。

法新社報導,柬埔寨全國各地信眾會在亡人節期間到訪佛寺,為先人誦經祝禱與提供供品。

今年活動從22日開始,但在近50名僧侶的篩檢結果呈陽性後,當局封鎖他們位在金邊的寺廟,原本持續2週的亡人節活動也將在週末提前結束。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3日晚間發布聲明說,取消節慶活動是「控制疫情傳播之所需…柬埔寨正準備重新開放學校,同時也計劃重新開放國境」。

柬埔寨去年大致上成功阻絕疫情蔓延,但此後感染人數激增,已有超過10萬5000人確診,近2200人病故。

儘管如此,柬埔寨因迅速實施疫苗計畫而贏得國際讚譽。該國衛生部聲稱,98%以上成年人口至少都已接種一劑疫苗。

柬埔寨一些低風險地區的學校已在上週重新開放。洪森表示,正考慮一項前導計畫,允許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