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子出遊野溪溺水 母子3人獲救父陷昏迷

2019/7/16 14:10(7/1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高雄市45歲許姓男子帶著一家4口到苗栗遊玩,上午在卓蘭鎮一處民宿旁野溪不慎溺水,經民眾及民宿業者協助施救,妻子兒3人平安,但許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搶救後陷入昏迷。

警方指出,家住高雄市的許姓男子一家4口,上午11時許在卓蘭鎮景山里一處民宿旁溪流發生溺水事件,陳姓民眾聽見有人喊「救命」前往救人,將許男的妻子及2名小孩順利救起;民宿業者也趕來搭救,下水將沉入水中的許男拉起,並在現場施作CPR至救護車抵達。

45歲許姓男子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由救護車送往大湖大順醫院搶救恢復心跳,隨後轉送苗栗市大千醫院,但在途中,情況又一度陷入危急,經急救後昏迷指數3,轉送加護病房。

協助救人的民宿吳姓業者表示,許男等一家4口並非住宿旅客,而是自行前往附近野溪遊玩。

吳姓業者指出,當地溪水水深約1.5公尺,疑因小朋友鞋子遭水流沖走,家人為幫忙撿回鞋子加上太緊張,相繼溺水,他和民宿住客等人發現,趕緊下水救人。(編輯:方沛清)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