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女排主將失常吞連敗 教頭:讓她休息誰來?

2021/7/27 21:48(7/2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尋求衛冕的中國女子排球隊今天在東京奧運小組賽以0比3敗給美國,吞下二連敗瀕臨淘汰邊緣,主將朱婷因傷表現失常是主因。對此,中國女排教頭郎平賽後無奈地說:「讓朱婷休息,誰來啊?」

中國人民在東京奧運最想拿到的金牌莫過於女子排球了。由頭號球星朱婷領軍的中國女排隊,上屆里約奧運奪下金牌,這次東奧尋求衛冕,關鍵就在朱婷能否持續發揮球威。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女排隊本屆東奧被分配在強敵環伺的B組,25日首戰意外以0:3遭土耳其痛宰,朱婷因手腕傷勢影響,整場只拿到4分,被提前換下場。

東奧女排小組賽今天展開第2輪賽事,中國女排對陣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兩隊首局拚戰激烈,一直打到29:27,美國才險勝;其後美國分別以25:22和25 :21連下兩局獲勝。

中國女排今天以0比3敗給美國隊,吞下二連敗,接下來3場小組賽,只要再吞敗就可能被淘汰,其中還要面對冠軍呼聲高的義大利。

今天對美國之戰,朱婷雖回暖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但仍未恢復水準。賽中,朱婷的右手腕仍裹著厚厚的紗布,中間還有一個固定板。她在賽後表示,手腕傷影響很大,疼得根本發不上力,但相信隊醫會有辦法的。

對於朱婷的傷勢,中國女排隊總教練郎平在賽後說,朱婷很盡力了,他們也希望別的攻擊手能幫她分擔些壓力。「讓她休息,那誰來啊?要休息也不是現在。」

郎平說,朱婷的手腕沒有舒適的時候,她扣球需要發力,這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她也需要堅持」。

中國女排隊遭到二連敗,已在中國網路成為最熱門的奧運話題。球迷多認為朱婷傷勢未癒,又沒有其他人能撐起大局,後勢不妙。

不過新華社賽後引述美國女排隊教頭基拉里(Karch Kiraly)說:「5年以前(里約奧運),她們(中國)在小組賽中2勝3負,排名第4,最後拿了冠軍。」

他說,小組賽掙扎、1/4決賽火力全開的情況一點兒也不罕見。「中國隊肯定不想二連敗,但是我們現在仍不能忽視她們。」(編輯:楊昇儒)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