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大膽島開放觀光 遊客最愛心戰牆

2019/3/2 18:14(3/2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昨天正式開放觀光,2天來共有234名遊客登島。人氣最高的景點,首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文創商品中,神泉茶坊茶壼及茶杯備受青睞。

金門縣政府歷經多年規劃籌備,終於在1日開放大膽島觀光。受到軍用碼頭及潮汐限制,每天最多只受理150名遊客登島。昨天首發團132人、今天102人完成遊程,其中,台灣遊客及金門本地民眾都有。

兩天來,不少金門退伍老兵攜家帶眷登島旅遊,其中有位曾在大膽島上兵器連服役的老兵,舊地重遊時,十分激動。

此外,也有年輕女孩呼朋引伴前往探尋秘境;還有一對外籍夫婦在規劃金門之行時得知大膽島開放,幸運登島,直說來到「離島中的離島」很新鮮;在金門國小教授美語的外師,也把握連假機會登島一遊。

41年前在大膽島擔任攝影官的蔡榮豐在島上拍攝首發團紀錄片,想為大膽島留下歷史紀錄。他說,很多遊客一下船就嚷著快走快走,想趕快去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充分感受到旅客對大膽島遊程的殷切期待,迫不及待要對這個神秘島一探究竟。

金門縣領團解說員協會成員陳冠雄指出,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得花上人民幣200元搭船,才能從金廈海域遠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旅客一聽他說「每拍一張照片就現賺新台幣1000元」,紛紛搶拍心戰牆。整個行程下來,遊客在心戰牆駐足的時間最長。

除了心戰牆,解說員楊志偉表示,北山國旗台是大膽島制高點,視野絕佳,許多民眾在這裡可以遠眺二、三、四膽島。蔡榮豐說,許多遊客興致高昂,體力超乎預期,三兩下就登頂。

此外,大二膽戰役紀念碑前的戰車,也吸引不少小朋友搶著合影。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指出,大膽島首2日營運狀況良好,登島遊客234人,觀光船各開航3航次。第一天票券收入新台幣16萬500元、文創品收入3萬9720元,合計20萬220元。

觀光處處長丁健剛表示,未來將會推出「一日島主房」、「老兵探險團」、「前進大膽島」等相關系列活動,讓大膽遊程更客製化、更多元精彩。

迎接大膽島觀光,金門縣政府同時推出多項大膽島獨家限定文創商品,包括存錢筒、帽子、神泉茶壺、杯盤組、紀念酒等;其中,神泉茶壺及杯盤組最受首發團歡迎,不少遊客爭相採購。

面積只有0.79平方公里的大膽島,距金門本島12.8公里、離廈門島4.4公里,由南北兩個高地組成。登島旅遊套票全票票價1500元,金門籍民眾收費750元。

旅客在金門縣烈嶼鄉九宮碼頭報到登船,到達大膽島碼頭後,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欣賞影片,之後走訪播音站、明威公園、茜露墓園;再搭乘電瓶車,沿生明路前進南山,參觀神雞墓、北安寺、北山靶場、心戰牆、北05據點觀測所、石碑群,再來到北山絕壁的大二膽戰役紀念碑,隨後在神泉茶坊小憩,吃炒泡麵或品嚐神泉蛋糕,再沿生明路回到遊客服務中心採購,全程約4小時。

縣政府表示,除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人士不接受申請外,其餘中華民國國民及外國籍人士都可登島,計畫登島的遊客最遲應於登島前10天完成登島申請作業。(編輯:戴光育)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